來自深山的貓

真正意義上的冷cp控,不是逆就是路人配
跪求糧食+同好
目前站的cp有 :
食戟之靈 : 葉涼 、創四
Days : all水 主犬水
曼威 : all鷹主冬鷹 、尼綠

【葉涼】三個人的故事 (五)

回到住所,葉山累癱在沙發上,接觸到柔軟的坐墊的瞬間,他重重的呼出一口氣。陪別人逛街真不是件容易事,怪不得男人們總不樂意陪女友逛街。幸好黑木場不是女人,他 可受不了選擇時還要優柔寡斷的女孩子。

想來平時都是他替潤買好東西,有人結伴同行還是第一次。


奇怪的是,並不討厭。跟他一起的話。


夕陽的豔紅灑進房內,這個時辰的顏色總是令葉山不寒而慄。


他也不喜歡紅色。




另一邊,婉拒了葉山留宿的邀約,黑木場對著滿屋的紙箱發呆。

家具送來總要點時間,現下自己只能委屈點睡地板了,總好過讓別人陪自己買完東西後還不要臉的賴在對方家........總歸得留點尊嚴吧。


在和室鋪好了棉被----當然也是剛才買的,黑木場察覺到肚子正在向他抗議,他這才想起中午出門後自己甚麼都沒吃。

幸好,附近就是商店街,現在正好是晚餐時間,應該不愁沒地方吃飯;況且,就算過了用餐時間,還有居酒屋可以去。


抄起鑰匙和錢包,黑木場決定好好犒賞辛苦了一天的自己。



"啊啊啊餓死了!!!"

大搖大擺地走在路中央,黑木場周身散發不爽的黑色氣息令街上的行人不敢恭維,一路上他的方圓五米內沒有任何生物膽敢進入。

之前在薙切家充當伙食負責人,除非到外頭用餐,否則早午晚餐幾乎都由他一手包辦,不知不覺就練出了足以媲美高級飯店廚師的好廚藝,同時練出來的還有對食物的挑剔。

這下可好了,街上的店家沒一間入得了黑木場的眼,附近唯一一家超市今天又剛好休息,想買食材自己回家煮飯都不行,他簡直要懷疑自己會不會搬出來的第一天就餓死街頭了。

這時......


"你看起來很餓的樣子,要不要來我們店.......啊咧..."

循著聲音望去,一名有著耀眼紅色頭髮的男人站在自家店鋪前招呼生意,卻在看到他的瞬間露出困惑的神情。


"你該不會是.......黑木場? " 

聽到男人精準的叫出自己的姓氏,黑木場仔細打量起對方。



紅色的頭髮、手上纏繞的繃帶......還有眉毛上的長型傷疤.......想起來了。



"是你啊,幸平。"

自那件事多年後,他第一次唸到這個埋藏在記憶深處的名字。


"真是的想這麼久,我都以為你忘了呢!!" 男人笑著道,臉上是開朗的笑容,就如他的髮色般溫暖。

".....啊。"

"那之後你去哪裡了啊? 到處都沒聽說你的消息,我們很擔心的。" 他問,



直盯著幸平的眼睛,黑木場最終只擠出一句話。


"你.....沒死啊......" 

"喂喂,一見面就講這種話也太不友善了。嘛雖然你以前就是這樣。"


" .......太好了"

"是啊那時候沒死我們真是命大.......等等!!你剛剛說'太好了' ?你真的是我認識的那個黑木場嗎?!!!"

名為幸平的男人不可置信的看著眼前的舊識,彷彿不相信自己耳朵前一秒聽到的話。


吵死了.....


黑木場一言不發,只低著頭一隻手拼命按住不斷滲出淚水的雙眼。

最近他到底是怎麼了? 自己明明不是如此多愁善感的人。可是.......



他曾以為他們都死了,在那個事件中,只有自己苟延殘喘地活在這個奪走他們的世界,還無恥的過上高級的生活。而現在,幸平竟出現在他面前,那個擁有紅髮卻不令他討厭的傢伙。



"黑木場、黑木場你沒事吧? 眼睛不舒服嗎? "


"......白癡嗎你?"


那段被塵封已久的記憶猛然甦醒,他們三個和其他人一起在那條街的生活。

等等,三個?



"今天不開店了,我秀幾道菜給你看吧。" 幸平打開拉門,順便將營業中的告示牌翻面,"還有一個人你一定要見見,她也,一直在找你。 "

跟著幸平進到店裡,黑木場隨意地找了個位置坐下,甫一坐下,廚房就傳來一個女孩慌張的聲音。

"有客人了嗎?! 不....不好意思我我 我我立刻去倒水。"

幸平在意旁笑嘻嘻地喊道,"等下再倒水就好了啦,是我們的熟人喔!"


廚房的簾子被掀起,從裏頭走出來的是一名綁著雙辮的女孩,身上穿著深藍色的圍裙,手裡還拿著茶壺和水杯。

一看到黑木場,原本拿在手中的水杯應聲摔到地上,匡噹一聲,彷彿兩人見到彼此的震撼。



"長高了啊.....田所。"儘管面無表情,黑木場的語氣卻難得的溫和,口中念的是記憶裡的另一個名字。


"嗯,黑木場君也是。"少女回以和印像中同樣溫暖的微笑,就像當年她第一次獲得他的認同時一般。

幸平站在一旁笑而不語,好似早已猜到會是這樣一個場景。


黑木場走上前,面對多年不見的少女,自己曾經視為妹妹的小女孩,他竟不知道該如何開口。最終,他伸出手,放在田所頭上,和之前任何一次一樣,說了聲: 


"辛苦了。"

此時的黑木場,只看眼神分明是只會口出惡言的二號,他的行為卻比任何時候都溫柔。要是被其他人看到,恐怕會把他們嚇得下巴掉下來。


"創真君和我,一直......一直在找黑木場君,我們相信黑木場君一定也活著。真的.....真的太好了...... "

田所試圖抹去淚水,眼淚卻不受控制得流出。一瞬間,一室無話。

思念正是這麼回事吧。明知有很多話想說,真正見到時,卻一句也說不出口。但彼此想必都能理解對方心中的話語,到最後不過化為一句:


 " 好久不見。 "


 

"能被薙切家撿到,你也未免太幸運了!!! "桌上擺著熱騰騰的飯菜,幸平吞下口中的食物,語帶調侃的說。

坐在對面的黑木場無暇回應,只顧著填飽肚子。沒想到當初只會把魷魚腳沾花生醬的舊識能做出如此美味的佳餚。


"你們兩個,在那之後去哪裡了? "  終於解決了一盤炒飯的黑木場問。

"被警方保護起來了," 幸平回憶起多年前的情景,眼角餘光瞥向自己身旁的田所,"我和田所作為證人在法庭上指證犯人,因為主謀是警方追查已久的黑幫的人,我們受到嚴密的保護。"

"案子結束後我們被送到寄宿學校,在那裏的都是跟我們差不多遭遇的小孩子。高中時用申請補助就讀了料理學校,一畢業就在這裡開了間小店,到現在已經兩年了。然後今天恰巧遇到你。"

"這段期間我們持續要求警方搜查當時倖存的同伴,可是他們的回應都是主謀已經被捕,沒必要再費力氣找幾個小鬼。田所那時可生氣了,還跟警察大吵了一架,你真該看看的。"


沒注意到羞得滿臉通紅的田所,幸平繼續說下去 :

"我們曾回去那個地方幾次,也調閱過監視鏡頭,可是均一無所獲。目前除你之外,我們不知道是否有其他倖存者,但既然你還活著,表示可能還有其他人獲救。"



"你該不會想......"


"我們.....去找吧。" 他的眼神閃著耀金色的光芒,黑木場不禁想起他們以前被對頭的傢伙這麼稱呼


太陽、月亮、天狗


太陽無疑是幸平了,沒記錯的話自己是天狗,可是.......他怎麼都想不起同伴中有被稱作月亮的人,難不成記錯了? 畢竟那件事已經過去十多年。



"我....我也想去找其他人!! "田所堅定地說。


"啊啊那就一起吧,老子剛好有想找的人。" 總覺得自己,必須找到答案。



這天晚上,他們聊了許多分散後彼此的經歷,他發現無論是幸平抑或田所,都變得更加堅強和成熟。能夠和這兩人重聚,真是太好了。


一夜歡快,但除了開頭幸平講到協助指認犯人,直到結束,都沒有人再提起"那件事"........


tbc


後記 :

寫到第五章,總算開啟了主線劇情的大門!!!!

關於"那件事"請不要有太多期待啦,並非太奇葩的事件,只是幼年的孩子很容易產生童年陰影。

嗯,我還是不要再劇透比較好XDD

這裡提醒一下,小惠跟涼不是CP,也不是曾經的CP ! 黑木場和幸平田所的感情更偏向家人,就像我文章裡的葉山和汐見,跟愛麗絲也是一樣的。

啊不過一次多兩個新角色寫得好愉快啊,食戟裡面最萌的女孩子就是小惠了。

最後感謝認真看到這裡的你以及一直以來按下愛心的大大們,你們是促使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來源啊啊啊!!!!!


Ps : 有人看得出來這一章說話的都是二號嗎?

评论(2)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