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深山的貓

真正意義上的冷cp控,不是逆就是路人配
跪求糧食+同好
目前站的cp有 :
食戟之靈 : 葉涼 、創四
Days : all水 主犬水
曼威 : all鷹主冬鷹 、尼綠

【葉涼】三個人的故事(六)

葉山早上是被黑木場踹醒的。


這是個令人難以置信的敘述,但是千真萬確,攝像鏡頭好好地拍到了........喔別誤會,絕不是賓館門口的那支。

事情得從星期一說起。


即便搬出門了,學校還是得乖乖去的,於是黑木場搭乘公車到離住所兩站距離的P大。

最初只覺得這學校的名字怪耳熟的,但他思考片刻便不再深究,反正是薙切家安排的學校,素質想必不會差到哪裡去。印像中也曾在電視上看到關於P大化學系的研究,國際知名的教授似乎也在這所學校。


當他在實驗室與葉山撞個正著時,雙方的震驚可想而知了。


"你沒說過會來我們學校。" 被潤派來帶黑木場熟悉校園,葉山試圖打破一出研究室就瀰漫在兩人間的沉默。

"沒理由跟你說吧......" 黑木場一副提不起興致的模樣,讓人想狠狠將拳頭敲在他頭上。


"再說我也不知道你讀這裡。"


對話就到這邊結束。




幾天後,兩人為了進行一項實驗,三更半夜還留在實驗室裡。好容易得出了數據,早已沒有回家的力氣,收拾完器材倒頭就睡。


黑木場被第二天早課的鐘聲吵醒,一張眼便是離自己不到一釐米的葉山的睡臉,瞬間驚醒的同時順便朝對方的椅子踹了一腳,成功聽到一聲吃痛的哀號。


"你做什麼啊?!" 自認沒有起床氣的葉山被這麼一摔,定是要發火的。


"幫你清醒點還要被吼,嘖。" 


葉山不得不承認對方嘖嘴的聲音真的很令人不爽,他若無其事地起身繞到黑木場背後冷不防地給他的椅子來了一腳。

像是早就預料到,黑木場機警地起身,只聽得椅子匡噹倒地,他咬牙切齒地問 :

"想打架嗎?"


葉山聳聳肩,說 :

"不小心絆到而已,別這麼小心眼。"


"別以為另一個傢伙不討厭你我就不會揍你。"



。。。。。。


所以說一次對話到不了五句以上是不討厭的表現嗎?!!他真的太高估這兩個人的溝通能力了。

一個接不了話,另一個講不到兩句就發火,還字字帶刺,好像不攻擊別人就會渾身不對勁。

要是讓葉山回答世界上最難理解的生物,答案非黑木場莫屬吧。



"今天潤不在,我晚上要值班,你上完課就不用來實驗室了。"

放棄與之爭執的葉山叮囑了幾句,無視對方挑畔的眼神,決定翹掉早課回家睡覺。




"為什麼......"


睡夢中好像有人在說話,葉山睜開眼,只見常在夢裡出現的男孩倒在自己面前,滿臉鮮血。


他想衝過去扶起那個孩子,卻發現他們之間隔了一道透明的牆,對方似乎看不到,也聽不到他。

男孩的雙眼充斥著悲痛、絕望的情緒,葉山曾經見過的狂放早已不復存在,那對閃耀的眼睛此刻黯然無光。


被牆阻隔的葉山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面前的男孩,口中喃喃叨唸幾個名字。奇怪的是,葉杉本不認識這些人,卻覺這些名字莫名的熟悉。


......幸平.......田所......阿爾迪尼

他們是誰?


"葉山.....救我....."

他似乎聽到了男孩在向自己求救,但不等他回過神,一聲巨響,男孩周圍的建築坍塌,將那瘦小的身影掩蓋在廢墟之中。



葉山被惡夢驚醒。

他粗喘著氣,發現床單早已被冷汗浸濕,體溫低得像個死人。

拿起手機確認時間,自己竟從早上一路睡到下午五點,要是讓某人知道了肯定會被笑連豬都不如。


叮咚


隨著手機的提示聲,屏幕上閃現一則簡訊通知,來自未知的號碼。

點開簡訊,一瞬間衝入雙眼的整排驚嘆號讓他立刻浮起封鎖這個號碼的衝動。


努力無視每五個字後就有一排的驚嘆號,葉山理解了這封簡訊的意思 :


    貴安葉山君

        今天是阿涼二十歲生日。

        都是討厭的父親大人多管閒事,害我不能幫阿涼慶祝。

         所以你要代替我陪阿涼過生日,要是阿涼過得不開心我一定找你算帳。


儘管沒有署名,葉山用膝蓋都猜得出簡訊的發送人,能有這麼欠扁的語氣,大概只可能是那對主僕了.......而這顯然是當主人的那個。


他又不是薙切家的僕人,憑什麼要對那個囂張的女人唯命是從?



待回過神時,他已經在之前陪黑木場喝酒消愁的酒吧等著了。


他到底在搞什麼啊啊啊啊!!!!

除了同學這層關係以外,黑木場分明是個與自己無關的人,之前幾次對他伸出援手僅僅是出於微妙的同情心,但慶生應當是只屬於熟人之間的活動,他可完全不認為自己與對方稱得上熟悉。


在複雜的情緒糾結下,他最終還是留了下來。就當多做一件善事吧,俗話說好人有好報嘛,自從認識了黑木場,葉山覺得自己真是做了不少善事。


等待期間,他觀察起酒吧中的人,大部分客人和一般酒吧一樣,喧囂吵鬧,另一些則十分安靜,好像僅僅是來品酒的。於是他轉而觀察這裡的調酒師,發現其中一位是名金髮碧眼的外國人,在男性中屬於嬌小的身材,他時不時會和客人寒暄幾句,他的日語純正,好像在日本居住已久,但其舉止依然帶了點異國風采。


"請問需要點什麼嗎?"

一個軟糯的聲音在身後響起,只見吧裡另一個調酒師正站在櫃台另一邊向他說話。

與之前看到的調酒師一樣,他也是擁有藍眼睛的外國人,但此人的頭髮是棕色的,而且不同於另一人服貼的金色短髮,他的棕髮呈爆炸性的豎起,但不致讓人覺得雜亂。


"有推薦的嗎?"葉山問。

上次來純粹為了解決黑木場這個大麻煩,此次他想好好品嘗這裡的調酒。


"先生是一個人來嗎?"


"不是,我在等人。"雖然不明白對方詢問的意義,葉山依然認真的回答。


"那麼,請試試我調的 Kiss in the dark吧。"

語畢,調酒師轉身去取調配用的材料,葉山眼尖的瞥見其中一樣不應該出現的牛奶,但對此不以為意,只當是等會兒給其他客人調酒用的。

調酒師混合基酒與配料,以熟練的手法搖晃搖酒杯,倒入雞尾酒杯後加幾滴萊姆汁,最後以櫻桃點綴,完成一杯亮橘色的Kiss in the dark。


接過調酒師遞過來的酒,葉山抿了一小口,只覺混合了櫻桃酒香氣和鳳梨汁的酸甜口感使這杯酒別具清新的口感,無論是櫻桃酒抑或紫羅蘭酒,比例都抓取得恰到好處,不讓人覺得哪種味道過於突出。


" 您是第一次來我們店吧 ?  "

調酒師察覺葉山一瞬間驚訝的表情,笑著說 : 

" 不同於其他主打氣氛、娛樂的酒吧,我們的店絕對是以調酒聞名的。"


在說話期間,他又端上一杯色澤深沉的調酒。在公關店工作的葉山一眼便認出這杯酒。


Angel 's kiss


"既然是第一次來這杯就算在我身上吧。" 調酒師瞇眼笑著,帶點孩子氣的臉龐讓人完全看不出他的真實年齡。


"雖然很感謝,不過....." 葉山的額角抽搐了幾下," 我在等的人並不是......"



" 喂,渾蛋牛郎。"

話說到一半就被另一個聲音打斷,他不需要轉身都知道來的人是誰。


"就說了不要這樣叫我,喪家犬。"

他頭也不回的回敬了一句。這麼些日子他也逐漸明白這就是對方對自己打招呼的方式,不過僅侷限於二號,要是一號的話大概會一聲不吭的坐到自己旁邊吧。


" 您的朋友來了啊,那我就不打擾了,有任何需要再叫我。"

調酒師微笑著點頭離開,給其他客人調酒去了。葉山只覺這樣的笑容好像在哪裡看過,但來不及多想,注意力就移到大搖大擺坐下的黑木場身上。


" * Angel 's kiss ? 你點這什麼噁心人的酒,老子可沒興趣和你接吻。" 

他一臉嫌棄的盯著酒杯,嘗了一口後補充 : " 要不是他調得還可以我一定會揍你。"


" 一天到晚想和人打架,你不煩我聽得都煩了。" 葉山完全無法反駁黑木場的話,想來是那名調酒師誤會了他們的關係,居然給他們著名的情侶酒。黑木場嫌棄的反應全在預料之中。


" 就是要讓你覺得煩,你煩了我才愉快。" 一下喝完杯裡的酒,只剩一顆櫻桃在空空的杯中,黑木場問 : 

" 那麼,你找我有何貴幹? " 原本他是極不想來的,只是念在對方曾兩度幫過自己,他忍著脾氣才勉勉強強答應。


" 諾,你自己看。"

不好意思說出原因,他將點開簡訊頁面的手機塞給黑木場。


黑木場讀完簡訊,撇過頭抱怨 :

" 嘖,小姐又多管閒事。" 



' 她多管閒事之後事情還不是我做。'

葉山邊喝酒邊在心中暗暗的想。抬起頭看到黑木場平淡的直視自己。


沒搞錯的話現在的應該還是二號,一號露出這種淡漠的表情還真是少見........



等等,他該不會把心聲說出來了 ? !



" 你大可不來。" 黑木場淡淡的道 : " 那是小姐自作主張,別理她就好了,反正你也不是薙切家的人。"


" 與她無關,我只是....."

只是什麼 ? 葉山自己都搞不明白,他為什麼會接受對方無理的要求。



" 只是什麼 ? " 黑木場冷冷地問,當初在這間酒吧看到葉山眼中一閃而過的情緒本以為是錯覺,但他現在十分確定了 ,


" 你在同情我 ?"

  


葉山沒有回答。



他憤怒的倒抽一口氣,接著起身向對方吼道 : 

" 如果你只是因為看我跟可憐的流浪犬一樣無家可歸才好心幫我的話,老子不需要!! 少拿你那套氾濫的同情心來噁心我。 "


原本的想法全被說中,葉山竟想不到一句話可以駁斥對方。




" 我以為我們是朋友," 黑木場冷笑道 :


"是我錯了。"


他抽出幾張鈔票壓在杯底,頭也不回的走了,留下葉山一人,與他那不再游刃有餘的表情。



在黑木場的眼中,葉山看到和那個男孩被廢墟淹沒前一樣的失落。


到最後,他誰都沒有救到。



tbc


後記 

大家看得出來這篇又有兩個角色出現了嗎? 是阿爾迪尼兄弟喔 !!!! (很明顯啦大家又不是瞎子不用你多嘴) 我個人除了黑木場以外,最喜歡的食戟男性角色就是伊薩米了!!!

希望大家沒有感到太莫名其妙,主線劇情有在跑,感情線也前進了一點,希望能在開學前完結 (沒可能的啦~~~),黑木場之所以對葉山的同情有這麼大的反應,是因為我覺得他是個自尊心很強的人,這種人通常無法接受別人以同情的方式給與善意,因為感覺被貶低了。他大概寧願葉山對他惡言相向,至少那樣他們是平等的。(我就是自尊心很高的人所以我瞭~~~)

文章裡關於調酒的部分都是網路上查來的,在下根本不會調酒也不知道調酒喝起來怎麼樣 ( 汗 )


調酒小常識 :

*Kiss in the dark 中文譯名是黑夜之吻,成分 : 櫻桃酒+紫羅蘭酒+白柑香酒+萊姆汁+鳳梨汁

*Angel 's kiss中文譯名是天使之吻 成分 : 可可香甜酒+牛奶 or 奶油+櫻桃

兩種酒同時出現代表情侶酒,而男性請女性喝Angel 's kiss有邀吻的意思!!!!


ps : 沒有留言,沒有動力 :P

评论(5)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