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深山的貓

真正意義上的冷cp控,不是逆就是路人配
跪求糧食+同好
目前站的cp有 :
食戟之靈 : 葉涼 、創四
Days : all水 主犬水
曼威 : all鷹主冬鷹 、尼綠

【葉涼】三個人的故事(七)

葉山上次見到黑木場已經是一週前的事了,這段期間他們完全沒有連絡。

那之後黑木場翹掉了所有汐見的課,也不去實驗室幫忙,原本葉山和他除了汐見的課以外就沒有其他相同的選修課,於是他們在校園裡再沒機會碰面。


每天晚上,葉山都會刻意繞到黑木場家附近,他說服自己是因為從學校到工作的公關店走那裡比較快,但當沒有工作的夜晚還止不住想往那個方向走時,葉山再也無法掩藏內心的驚惶。


他知道是抱著那樣的心態的自己不好,明明對黑木場強得過人的自尊再清楚不過,卻還僥倖的以為他不會發現,結果落得這副德性,大概被對方列為拒絕往來戶了吧。


還有一件令人心煩的事。



從那天起,那個夢裡的男孩,便再沒出現過。


就連最後一條線索都失去了,葉山不知道該怎麼找到他。



是的,他想找他、想問清楚他的名字、想跟他說一聲.....對不起。

就算不確定是否真有其人,他也想找。葉山隱隱約約覺得一旦找到那個男孩,他似乎就能彌補內心缺失的一塊,那是連潤都沒能彌補的空缺。


"煩死了......"

公關店的更衣室裡,Light手撐著頭陷入無法掙脫的自責。





"五桌三盤炒飯,三桌一份親子蓋飯還有七桌的豬排定食!! 麻煩按照順序。"


"嗨喲! 馬上好!!" "五桌的讓我來,幸平你到底行不行啊?!!!"



今晚的幸平餐館比平時熱鬧許多,原因似乎是廚房多出來的新面孔。


"田所醬,那個新來的是什麼來頭?好像很厲害的樣子欸!!"


"還是個帥哥呢,小惠給我們介紹一下嘛!!"


"這....這個....."

被問及黑木場的事,田所支支吾吾的不知該如何回應。


這時,幸平從廚房探出頭來說 :

"那傢伙不太喜歡在工作時間跟人聊天,抱歉了啊。"


"這樣啊,真可惜。" 年輕的女性客人失望的撇撇嘴,不再多問。




回到廚房,黑木場頭也不抬的盯著鍋子,問 : 


"那些女人把餐館當公關店不成 ?"


幸平笑著回道 :

"還不是你來了之後才這樣,不過多虧你讓上菜速度快了好幾倍。"


"我在薙切家也不是吃白飯的。" 黑木場不屑的哼哼,"看來你在料理學校學到的也不過就這樣。"


"別這麼說嘛,你不是挺喜歡我做的菜嗎 ?"


黑木場不置可否的繼續翻炒鍋裡的食材,清楚他不擅於稱讚別人,幸平只當黑木場認可他了,哼著五音不全的小曲給下一位客人餐點多放點料。


打烊後,黑木場在幫忙整理店鋪時突然想起甚麼,動作一頓,田所注意到便問 :

"黑木場君,怎麼了嗎?"


黑木場想了想,不經意的答道 :

"我之前遇到阿爾迪尼了。"


"誒誒誒!!!! 這麼重要的事情......"


"啊?"


被黑木場凶狠的眼神嚇到,田所趕緊閉上嘴。果然不管過了多少年黑木場君還是一樣可怕。


"你遇到塔克米和伊薩米了?" 

收拾完廚房,幸平走出來問。


"恩,沒看錯的話。不過有一點很奇怪....." 他思索半晌,說 :


"阿爾迪尼好像不認得我。"




深沉的夜色之下,小巷裡唯一閃爍的燈光,只有Arudini酒吧忽明忽滅的招牌。

酒吧裡有兩個人,恰好是之前葉山注意到的兩名外國調酒師。


"哥哥,之前跟你提過的客人還有再來嗎?" 棕髮的外國調酒師操著一口流利的日語詢問身邊的人。


"沒看到呢。啊那個我來拿就好," 金髮男人接過對方手中的紙袋,拿出裡頭的酒,"採購辛苦了,伊薩米,下次換我去吧。"


被稱為伊薩米的調酒師嘿嘿一笑,說 :

"不行的啦,因為哥哥一個人去的話一定又會忘東忘西,上次還搭錯公車,差點回不來。"


"伊....伊薩米!!!"


"沒關係的,哥哥留在店裡就好了。" 成功惹得對方滿臉通紅,伊薩米識趣的停止調侃,"對了,上次那對新面孔的客人我還沒說完呢!!"


"恩,他們怎麼了嗎?"


"那兩個人真的很有趣。雖然那個銀色頭髮的人說他們不是情侶,可是他看另一個人的眼神超溫柔的!!" 伊薩米興致高昂地說著,他的哥哥則在一旁專注的聆聽,


"倒是另一個人,好像一直表現得很不耐煩。" 他失落的低下頭,"他們最後不知道為什麼吵了起來,那個皮膚很白的男生就跑掉了。"


"難道是我選錯調酒,害他們吵架嗎?"


見弟弟如此不安的看著自己,金髮男人微笑著道 :

"怎麼會? 伊薩米選的調酒從來沒錯過的。"


"可是....."


"一定有什麼原因吧,只能祈禱他們趕快和好了。"


帶著安撫性質的摸摸伊薩米的頭,他轉身將方才拿出來的酒ㄧㄧ放到櫃子裡,注意到弟弟依然杵在原地,對著地板走神,便出聲提醒他 :

"客人應該都快到了,快去準備吧。"



話才說完,門就被推開,撞擊鈴鐺發出清脆的聲音。


"歡迎光臨。" 金髮調酒師朝門口的三位客人招呼道。


他們看起來十分年輕,大概還只是學生。他猜想。也許同自己差不多大。

三個人自然而然地坐到調酒師正前方的座位,原本想問對方需要些甚麼,其中一名紅髮男人卻先開口了。


"真是家好店吶,塔克米你果然挺厲害的。"

並非恭維,而是發自肺腑的稱讚,從那人真誠的眼神就能看得出來。調酒師對於客人的讚賞自然是高興的,但是......



"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他仔細檢視了自己的制服,確定上頭沒有任何名牌之類會暴露姓名的東西,驚恐地盯著眼前的男人。

"因為塔克米幾乎沒變啊," 男人說得理所當然,好像認識對方的時日已久,他接著將視線轉向另一個調酒師,笑道 : "伊薩米也是。"


被點到的人微微頷首。即使表情無異,但他眼裡的怯縮早已顯露無遺。


"你在說什麼胡話?! 我不記得我們見過。"對此,名為塔克米的調酒師只想到一種可能,他厲聲喝斥 :

"如果你只是想裝熟好蹭免費的酒喝,請馬上出去。"


聽到這裡,從進門便透著不安的情緒的雙辨少女慌張地試圖解釋 : "不....不是這樣的,塔克米君你誤會了。"

但塔克米的強硬的態度擺明了不相信她的說詞,少女手足無措的看向另一個黑髮男人,那人始終不發一語,用手撐著頭,慵懶的氣場如同貓一般。


只有伊薩米注意到,那人無神的視線實際上正對著自己,其中危險的氣息不容忽視。

如果是純粹來找碴的陌生混混,伊薩米可絲毫不感到畏懼,那樣的場面他小時候見得夠多了。


但.....該死的他確實認得這三個人。這個事實反而令他不知所措,張口也不是,沉默也不對。他此刻只知道一件事。


他不能讓哥哥再次感到痛苦。



認清這個事實,伊薩米的眼中閃過一絲寒光。


塔克米與那群人仍僵持不下,他指著門口冷聲道 :

"請立刻離開,不然我要叫警察了。"


"冷靜點啊,你急躁的個性怎麼從以前就沒變過? 每次都不好好聽人說話。" 如同鬼打牆的對話讓男人的笑容帶了點無奈。



他再度張口想說些甚麼,卻在下一瞬間被一閃而過的銀光打斷,他感覺脖子上傳來了不屬於生物的冰涼觸感。



"離哥哥遠一點。"

伊薩米手中的小型匕首閃著不祥的光芒,刀尖恰恰抵著男人的頸動脈。


"伊薩米?"

塔克米不可置信地看著彷彿變了個人的弟弟,那不曾見過的冰冷殺意此刻正出現在和自己相同的藍色眼眸裡。


伊薩米沒有回應,而是盯著那個掛著笑容的男人,握著匕首的手又施了幾分力。


男人抬眼對上伊薩米的藍色眼珠,沉下聲問 :


"用刀的方法完全沒有生疏.....那你應該也沒有忘記吧?"


他驟變的語調另伊薩米的背脊發寒,無來由的恐懼壟罩了他的思緒。對方上揚的嘴角不知是真的信心十足,抑或只是裝作游刃有餘。


還來不及思考答案,伊薩米只覺手腕一陣痠麻,只見方才一言不發的黑髮男子不知何時抓住了自己的手臂,還死死按住上頭的穴道。趁著他放鬆力道的一秒,男人微微後仰,一掌拍掉抵在自己脖子上的匕首。


叮咚一聲,匕首掉到三米外的桌子底下。



"你應該沒忘記.....自己用刀的方法是誰教的吧? " 

男人的表情明明同之前無異,卻隱隱讓人感到喘不過氣。



伊薩米沉默不語。




不過幾分鐘的時間,塔克米的大腦已經無法負荷眼前所見的一切,事情來得太突然,卻好像只有他一人不知道劇本,只能目瞪口呆的看著他們動作。一個又一個的問題不斷躍出 : 這些人究竟是誰? 為什麼他們知道他的名字? 伊薩米又為什麼要做出如此危險的舉動?


他很想詢問伊薩米,但顯然這不是個好時機。他只好讓飄忽的視線在伊薩米和男人之間來回不停。只一瞬間,他在昏黃的燈光下瞥見男人眉毛上的傷疤,細長的菱形,毫無血色,它是那麼的令人熟悉,就像自己曾經見過它無數次.......


塔克米無法克制地瞪大雙眼,那些埋藏在腦海深處的記憶如排山倒海般瘋狂的湧了上來,無法制止的畫面如跑馬燈一張張閃過。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過載的信息量讓他的頭痛得快要炸開,他發出痛苦的吼叫。



"哥哥!!!" 


昏倒之前,塔克米聽到弟弟驚慌的呼喊,可是他已經沒有力氣回應。


tbc



後記

因為葉山上一回惹黑木場不高興所以這篇不給他戲份!!! 好啦我開玩笑的,只是我覺得戀人吵架是需要時間恢復的,他們要是一下子就見面然後和好反而讓人懷疑他們是否真的對彼此有好感,抑或只當對方是路人。

這篇算是阿爾迪尼支線吧,下一篇就會結束這條支線而且主線也會推進一大步。還有,伊薩米沒有雙重人格(有小涼一個就讓作者累趴了....),他是不得已才對塔克米說謊的。

我個人很喜歡食戟裡阿爾迪尼兄弟的相處模式,寵弟弟的哥哥和寵哥哥的弟弟www

我不確定是否該在葉涼的文章裡再加上副cp,畢竟有些人喜歡葉涼但不見得喜歡創塔或阿爾迪尼兄弟的cp,所以目前除了葉涼我不會標其他cp tag,當然我不介意大家自行腦補啦www


ps: 因為下星期就開學了,更新速度會變得非~~~常~~~緩~~~慢~~~





评论(4)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