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深山的貓

真正意義上的冷cp控,不是逆就是路人配
跪求糧食+同好
目前站的cp有 :
食戟之靈 : 葉涼 、創四
Days : all水 主犬水
曼威 : all鷹主冬鷹 、尼綠

【葉涼】三個人的故事 (八)

那是一個下著細雪的夜晚,街上的人似乎稱之為平安夜,當然,對於他們這種孤兒來說,平安夜毫無意義。

只有那年是不同的。


"塔克米、伊薩米,歡迎加入我們。" 紅髮男孩熱情的招呼他們,沒有稜角的臉龐透著稚氣,眼神卻意外的成熟,他說 :


"以後我們就是一家人了。"


塔克米依稀記得,他回握了男孩向自己伸出的手。


很溫暖。



今晚的Arudini酒吧沒有開張,門上掛著close的告示牌。

將昏迷的哥哥安置在沙發上,伊薩米的神情顯得惴惴不安,背在身後的雙手一下握緊又放開,彷彿做錯事的小孩子。

他的視線微微上揚,剛對上另一個人的眼睛,立刻把頭低得更下面。


剛剛還被抵著脖子的男人,此刻雙臂交叉在胸前,面對著伊薩米等待對方開口。一時之間,沒有人出聲,空間沉默得好似停滯的無風帶。



".......對不起"

微弱的聲響來自伊薩米的位置,雖然不大聲但在這樣安靜的空間每個人都聽得清清楚楚。


"你應該有什麼想說的吧? " 維持著抱胸的姿勢,男人問 :"像是塔克米發生什麼事了?"


躊躇了一會兒,伊薩米再度抬頭直面眼前的三個人,嘴唇微啟,道 :


"是這樣的......"




那個晚上過後,他們十分幸運的獲救,幫助他們的是Arudini酒吧的前任老闆,Arudini夫妻。

可惜,好運似乎只到這裡。塔克米在醫院醒來之後,竟完全想不起來之前發生的事。

醫生對阿爾迪尼夫妻解釋,塔克米患的是選擇性失憶症,由於他無法負荷如此沉痛的打擊,大腦無意識地發出指示令其遺忘相關記憶。雖然有些人在重遊舊地後可能恢復記憶,但有些人終其一生都無法回憶起消失的那段過去。


伊薩米曾試圖幫助哥哥回想,但每次嘗試,都只讓塔克米感到痛苦不已,無論是想不起來的挫敗感,或是偶而閃過的可怖畫面。

不願看到哥哥痛苦的表情,伊薩米決定讓曾經的一切徹底消失,只要自己不再提及,對各方面都極具才能的塔克米依然能好好活在當下。


阿爾迪尼夫妻去世後,兩兄弟繼承這家酒吧,從養父母那裏習得的能力再加上他們自己的鑽研,創作出的精緻調酒吸引許多客人,看到客人滿足的神情時,伊薩米由衷地感到高興,他相信哥哥也是如此。


他原以為他們能就這樣安定的度過未來,直到記憶裡的人毫無預兆的出現在眼前。



幸平、田所、黑木場


無比熟悉的名字敲響他腦中的警鈴。要是他們讓哥哥想起那段過去,哥哥一定又會露出那樣的表情了.......


於是,不顧對方曾是自己的同伴兼救命恩人,伊薩米從口袋拿出不曾離身的微型匕首,朝對方揮去。


再然後,就成了現在看到的場景。



"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

講到最後,他只能不斷的道歉,淚水如斷了線的珍珠調個不停。



"創真君...." 田所緊張地看向走近伊薩米的幸平。



他朝伊薩米抬起手,伊薩米本能的閉緊雙眼,卻沒有感覺到預料中的疼痛,而是頭上的溫暖觸感。


"你完全不需要道歉啊,又沒做錯什麼事。" 男人帶笑的的嗓音讓人不自覺地卸下防備,他看著長得比自己還高卻哭得像個孩子的伊薩米說 :


"你已經努力了,不會有人怪你的。" 停頓一下又道 : "對吧,塔克米?"


他的視線越過伊薩米,來到沙發上的人。




塔克米早就醒了,恢復記憶的他聽著弟弟和幸平的對話,驚覺再自己面前總是笑著的伊薩米背上承受了多大的負擔,而他卻絲毫沒有察覺,一直生活在弟弟的庇護下。


他是個.....不及格的哥哥啊。



"抱歉,伊薩米。" 他用手支起身體,用最認真的語氣說 :


"讓你獨自承受是我的不對,不要對自己做的事感到愧疚。為了彌補我的失責,請讓我和你一起承擔吧。" 

無論是過去,還是未來,他們都會一起面對。



"哥哥....." 

哽咽的發出聲音,伊薩米久久無法做出下一步動作,愣在原地與塔克米碧藍色的眼睛對視。


啊.....他們的眼睛原來是那麼的相似嗎?

想起許多人說過他們的眼睛是唯一能證明他們是兄弟的地方,伊薩米嘴角終於稍稍揚起。



"喂喂,可不是只有你們兩個啊。" 幸平的聲音傳來,讓沉浸在自己的世界的兩兄弟想起旁邊還有其他人。

"不需要一個人面對那些,還有我們不是嗎?" 他說 : "我們是一家人嘛!!"


阿爾迪尼兄弟雙雙抬首,入目的是黑木場無所謂的表情、田所的微笑,以及幸平向他們伸出的手。



連這個場景都和記憶中的一模一樣,他們相視而笑,然後握住幸平的手。




"所以塔克米君是看到創真君的疤痕才想起來的? " 田所好奇的問。


不待塔克米答話,幸平就插嘴說 : "那就是說塔克米恢復記憶都是我的功勞囉!!"


"哼! 那個疤痕是我自己劃的,怎麼會是你的功勞了?" 

塔克米不滿的抗議,一旁的伊薩米則拚命憋笑。


"你這麼說我才想起來....." 幸平撫上直直劃過眉毛的長型傷疤,"塔克米那時候好兇啊,我明明只是想問你是不是餓了。"

嘴上說著抱怨的話,他卻笑得無比燦爛。


"那.....還還不是因為你突然冒出來!! 我才反射性的......" 

初次見面就狠狠攻擊了對方,自知理虧的塔克米聲音越來越小。


漸入晚秋,外頭的冷風颯颯的吹著。小巷裡,只有Arudini酒吧的黃色燈光,以及不曾停歇的笑聲,為這個夜晚帶來溫暖。





與幸平等人分別,回到住所時天已矇矇亮,黑木場止不住打了個呵欠。

反正今天是假日,乾脆睡到自然醒吧。這麼想著,他驀地看到門口坐著的人,腦海中再容不下其他想法,掏鑰匙的動作也隨之一頓。


自己一整週拚命躲著的人,此刻竟出現在自家門口,以一種毫無睡相可言的姿勢癱倒在那,大概已經在那裡待了一整晚。雖然有點過分,可要是不叫醒他,黑木場估計也不用進家門了。


蹲下身,黑木場纂住那人的手臂,搭在肩上,轉身、起立、摔出,一系列動作如行雲流水不帶一點多餘的猶豫。


"$#dg(xdh%$#@" 

背部與地板的親密接觸讓葉山不顧形象的罵出他能想到最狠毒的髒話。始作俑者只瞄了他一眼,就掏出鑰匙轉開門鎖,似乎沒有搭理他的意思。


門鎖打開的瞬間,一隻手抓住了他的手臂,他聽到身後的人問 :



"不請我進去坐坐嗎? "


出乎葉山意料,黑木場沒有立刻甩開自己,而是側頭看向他。


被那雙紅得發亮的眼睛盯得有些心虛,原本想說的話、準備好的道歉說詞,全被鯁在喉頭哩,竟連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咕嚕

在回音效果良好的樓梯間,連吞口水的聲音都被放大數倍。


"我....."

好不容易發出聲音,卻除了一個我字以外甚麼也沒有。


完了。葉山心想,這次一定會被揍吧。想起之前黑木場如口頭禪一般掛在嘴邊的話,他覺得自己可能會成為第一個幫對方實現那口頭禪的人。


等了一分鐘,拳頭遲遲沒有揮過來,往他身上投射的只有黑木場饒有興致的視線,葉山覺得對方心情貌似挺好的,儘管他仍面無表情。



"我原諒你了。"



"诶?!"

不可置信的看著對方,葉山懷疑自己的耳朵出了問題。

黑木場則趁葉山驚愕的時候,掙脫了他的手砰一聲關上門。讓他在門外一個人呈現呆滯狀態,過了約略十分鐘大腦才接受剛剛收到的信息。



他今天,心情果然特別好。


因為他的眼睛充滿笑意,和上次一樣。


tbc




後記

抱歉之前說主線劇情會前進很多,但好像只有一點點QQ 因為把劇情稍微做了修正,所以這一篇葉涼只有一小段,雖然我個人覺得這段也很重要啦.....

哼哼不要被我的更新速度嚇到,為了趕在開學前多出幾篇,小幽我可是很努力的!! (得意甚麼啊?!)

有沒有人覺得最後那段的葉涼很可愛呢? 我自己都被他們萌到了WWW 葉山拚命想道歉黑木場一定也感覺得到,再加上看到阿爾迪尼兄弟和幸平的互動,內心小小的希望可以和葉山互相信任,所以原諒他了。

再次感謝之前留言的各位,你們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