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深山的貓

真正意義上的冷cp控,不是逆就是路人配
跪求糧食+同好
目前站的cp有 :
食戟之靈 : 葉涼 、創四
Days : all水 主犬水
曼威 : all鷹主冬鷹 、尼綠

【葉涼】三個人的故事(十)

葉山睜開眼睛的時候,面前一片漆黑。


那是無一絲光線的黑,他知道,現實世界中不可能存在這樣的色彩。

"我這是,死了嗎?" 

他好奇的抬起手,恩,看來死後外表不會變。

啊啊真是可笑,以前在貧民窟明明挺過了各種苦難,這次居然讓區區無名小卒偷襲成功,果然安逸久了身手會退化。

回想起少年時期在貧民窟生活的經歷,葉山不禁想到潤,那個將他從悲劇拯救出來的女人,自己要是就這麼死了,她一定會難過吧,沒有他在,潤連打掃實驗室都做不來。說到實驗室.........上次跟那傢伙一起做的實驗好像又失敗了.......


聽到自己出事,那傢伙會擺出怎樣的表情呢?

大概不是不屑的撇嘴就是面無表情吧。


"什麼嘛,在你心中我居然是這種人?"

突如其來的聲響嚇得葉山一顫,轉過身入目的是一個男孩。張狂的神情、飄揚的紅色頭巾、以及與頭巾同色雙眼......


他是夢裡的那個人。


"你是?" 即使內心激動,葉山仍故作鎮定,開口詢問對方的身分。


"我是誰,你不是應該最清楚嗎?" 

男孩沒有注意到葉山緊握的拳頭,自顧自把玩著不知打哪來的銀色細鍊,上頭掛了長方形的吊牌。


"我們認識?"


"你說呢?" 男孩不答反問,勾起嘴角看向他,"我以為你馬上就會想起來了,看來你真的蠢的可以呢~"

經男孩這麼一說,葉山赫然發現對方的語氣說不出的熟悉,嘴角勾起傳達的嘲諷意味也是,甚至連那看向他的眼神都和某人如出一轍。


"發什麼愣呢? 混帳牛郎。"  這句話更證實了他的猜測。


"黑木場?" 他試探的問。


男孩停下手上的動作,不置可否的眨了眨眼睛。


果然是他,能如此輕易挑起自己怒火的,大概除了黑木場也沒有別了,可是.....

"為什麼? "


他朝男孩的方向伸出了手。

為什麼你會出現在這裡 ?

為什麼你要用那樣悲傷的眼神看我 ?


單手挑著墜鍊,身高不到葉山一半的黑木場仰頭望著他,令人費解的情緒在他臉上一閃而過。

"我之所以出現在這裡,是你潛意識造成的,也就是說,你希望我在這裡。" 好像能讀懂葉山的心思,幼年版本的黑木場說,"在你夢裡也是一樣的,'我'的出現是潛意識給你的暗示,至於到底在暗示甚麼,我就不知道了。"


看著臉上明擺著 '與我無關' 字樣的小黑木場,葉山陷入了沉思。

潛意識的暗示? 如果這句話屬實,表示他曾經見過小時候的黑木場,並且與他不只有一面之緣。

那麼為何,黑木場本人也不曾向他提起? 自己又為何沒有任何相關的記憶,甚至連一點印象都沒有 ?


太多疑問和矛盾點,葉山一時理不出頭緒,煩躁的抓了抓後腦勺。


這時,小黑木場又開口了。

"你還在用那款沒品味的香水?"


"你說什......"


似乎聽到熟悉的對話內容,葉山本想再問個清楚,哪知一陣暈眩猛然襲來,透過逐漸模糊的視線,他看到小黑木場逐漸分離成兩個身影,那是兩個有著截然不同的表情的人。




葉山睜開眼的時候,面前是慘白的醫院天花板。

從側腹傳來隱隱的疼痛,他知道自己還活著。


"醒了? "

循著聲音偏頭望去,不意外的看到聲音的主人,黑木場正坐在木椅上,無神的雙眼下多了一片不起眼的烏青色。


"你......需要喝水嗎? " 黑木場有些不確定的問,畢竟照顧傷患的經驗他可從沒有過。


只見葉山一言不發的盯著自己,似乎在思考著什麼,接著,他略顯吃力的坐起身,朝自己伸出手。

"幹什......晤!"

被對方猝不及防的扯住掛在脖子上的細鍊,黑木場一瞬間感覺到脖子被勒住的難受。


"這個," 葉山拉著那條平時幾乎注意不到,藏在衣領下帶著吊牌的掛鍊,問 : "你從甚麼時候開始帶的? "


"很小的時候吧.....久到我已經不記得了。" 不明白對方詢問的目的,他沒想太多直接答道。


"明明帶著,為什麼要放在衣服後面?"


"因為是重要的人送的......可以還我了吧?" 他想把吊牌搶回來,卻被葉山緊緊攢著,不希望鍊條在爭奪的過程損毀,黑木場只得悻悻然地放棄。


"你有仔細看過上面的字嗎?"


"沒有,你看夠了沒? " 彆扭的回答了問題,黑木場只希望能快點取回自己的東西。不料,聽到自己的回答後,葉山扯鍊條的力道又增加了一些,疼得他悶哼出聲。


"啊.....抱歉。" 葉山後知後覺的鬆開手,讓吊牌跌回黑木場胸前。


揉了揉被勒疼的後頸,黑木場難得主動提出問題,"你今天到底怎麼了?" 並非責備的語氣,更多的反而是不易注意到的關心。


"不,沒什麼。"

提問被輕描淡寫的帶過,黑木場疑惑地翻看對方觀察許久的吊牌,卻並未在上頭看到任何字樣。於是他將困惑的目光投向病床上的某人。


"說起來,今天好像還沒看到那個煩人的傢伙。" 葉山畢竟不是瞎子,不可能沒注意到對方投來的視線,於是不管內容多生硬,硬是換了個話題。


沒想到無心的問句,換來在一向無神的雙眼少見的波動。

"啊.....好像是....."


僅僅是一瞬間的停滯,葉山就察覺對方的不對勁。


"吵架了 ?"


黑木場沒有答話,但葉山感覺得到他的失落。

說實話這兩人明明有著幾乎可說是極端的個性,卻相安無事的相處到現在,葉山一直覺得不可思議。他猜想大概是一號一天到晚讓著對方吧,否則單看二號火爆的個性,根本和誰都能吵起來。


 "這樣啊....." 葉山喃喃的念道,看著黑木場窘迫的表情思索了一會兒,說:

"嘛,雖然我不知道你們之間發生了什麼事,但是吵架之後總歸是要和好的。早點跟他談談吧,雖然應該挺不容易的。" 

他對黑木場露出了難得的微笑。與面對女性顧客時不同,比起單純的討好多了一點關心以及溫情。


低垂著頭把自己蜷縮在椅子上,黑木場悶悶的聲音從臂彎裡傳出:

"他不是故意的。" 不知是自責還是別的情緒導致,他的語句顯得斷斷續續,"我明明知道他只是比較著急,不知道怎麼表達,才會在擔心的時候有那種表現,跟他待了那麼久,我是知道的。可是....."

"我卻還故意提起那件事,我明明很清楚沒有人比他更自責。我怎麼可以......已經......" 

"已經......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他了。"


他沒有哭。


已經,自責到不敢掉下眼淚,彷彿任何一滴淚水都會加重他的罪過。



看著這樣的黑木場,葉山除了有些揪心外,更多的是頭疼。他早就知道這兩個人都是極度不擅長表達的類型。一個拒人於千里之外,另一個則用敵意層層保護住自己,之所以多年來都不曾發生太大的爭執,大抵是兩人都盡量不踩著對方的底線,不僅不會惹怒對方,也避免自己受到傷害。

至於這一次,葉山猜測,與自己脫不了關係。雖然比起證據,更多的是靠直覺。


"別那麼緊張,不過是吵架。" 他慢悠悠的說,"沒有人不曾和別人吵架,尤其家人之間吵得特別兇,就連我和潤都曾經冷戰一週。" 葉山待對方的視線移到自己身上,又補充道:


"家人的話,只要好好道歉一定會被接受的。因為家人就是為了包容彼此而生的。"


"更何況你和他,是比家人更重要的存在吧。"


葉山不曾對除了潤以外的人花費這麼多心力,他原本認為自己的一生只要用來回報潤的恩情就好。但每次見到這兩個有生活障礙、性格乖戾、又不會表達自己的情緒的人,他都忍不住停下腳步,不論是對他嘮叨也好、教他一些生活瑣事也好,還是在他無助的時候拉他一把也好,葉山就是無法扔下他們不管。

這絕對不是出於他那微乎其微的良心。


那麼他是怎麼了?


"道歉.....就行了?"

黑木場狐疑的問。"我可是,說了很過分的話。"


"你也清楚那傢伙不會跟你計較的吧。"


"晤....." 他微皺的眉頭透漏著不安,似乎仍在遲疑。最後,他緊握拳頭,深深吸了一口氣.....


"吶"他開口,眼神聚焦在病房那唯一一扇窗上,向那共用身體的同居人說 :

"對不起,是我不好,不應該提起那種事,我那時候只是有點急了,因為很擔心,也很著急....."


"我知道你跟我的心情是一樣的,所以,對不起.......拜託你,不要不理我。"


"請不要拋下我。"


葉山在對方的眼裡瞧見了慌張、難過、恐懼,諸如此類的情緒混雜在那雙血紅的眼眸中。實在,非常不適合他。比起這些,葉山覺得張狂更適合這個顏色,時不時出現的深沉抑或笑意也挺好看。


"我說,你也該做點回應吧。" 葉山對今天還沒出現過的另一個人說。


黑木場的肩膀顫了一下。回覆他的是熟悉的咋舌聲。


"老子根本從頭到尾沒跟他生氣,畏畏縮縮的直給別人看笑話啊!!!"


"大笨蛋你給老子聽清楚了,是我才需要道歉,你沒做錯甚麼,老子也沒在生氣,更不會把你丟下!! 所以少在那裏哭哭啼啼的了!"


雙手抱胸,黑木場長腿一伸就跨到病床上,也不顧會不會動到對方的傷口,就這樣大剌剌的翹著腿沒好氣的說:


"就算他不道歉我也不會怎麼樣,你別跟他亂說些有的沒的,給老子早點把那種小傷治好,實驗室只有一個人很難做事。"


"是是,知道了。"

彆扭、不懂得照顧別人,也不會直白的表達關心,這大概是這兩個人的共同點吧。葉山想。


黑木場紐過頭,不情不願的繼續道:


"那啥......就是......嘖,謝謝你......"


"為美麗可愛的小姐排解煩憂是我的職責,雖然你一點都不美麗也不可愛。"


"果然還是去死吧混蛋牛郎!!!!還有老子是男人!!!!!"



tbc


後記:

一如既往的後記時間!!!!!

時光飛逝,一眨眼就過了好幾個月呢! 讓大家等了這麼久真的很抱歉,但小幽實在是身不由己啊.......

首先是開學之後課業超級繁重,班級競爭越來越激烈離大考又剩不到一年,小幽能保持成績不退步已經是奇蹟了QQ

再來是食戟動畫結束以及漫畫裡涼跟葉山都被退學的打擊啊!!!!!!!!

不管作者在怎麼想讓主角跟三位正宮(正宮可以有三個嗎?)散發主角威能也不帶這樣玩的吧,你知道我得了看不到涼的戲份就會死的病嗎?!!!!!

算了......總之依舊感謝看到這邊的你。雖然不知道還有多少人在看啦嘿嘿

评论(8)

热度(44)